云间看月

【开端】反炸成功❤

在一次次的死亡循环里,李诗情和肖鹤云,最终通过机械式存档读档,终于通过张警官了解到了,导致公交车爆炸的真正原因。


原来司机大叔王兴德和陶映红是夫妻,多年前,他们的女儿乘坐这趟45路公交车时,车未到站并无故要求下车,导致她不幸车祸死亡。


夫妻二人觉得女儿平时遵纪守法,乖巧懂事,绝对不会无故要求中途下车,一定是在车上遭遇了什么不好的事。


他们请求知情乘客说出实情,结果不但没有得到帮助,反而被无良媒体抓住机会大肆报道,导致她女儿死后还被网暴,夫妻二人也深陷舆论,工作生活一团乱麻。


二人求助无门,妻子精神日渐崩溃,于是并决定在女儿祭日这天,带着一车人为她殉葬。


李诗情知道实情后,对他无比同情,并与肖鹤云重新制定计划,她准备尝试说服王兴德,两人又经过反复的存档读档,终于制定出了最合理的一条方案:


肖鹤云第一时间,向张警官发了报警短信,让他疏散大桥上的所有人员及车辆。


并谎称自己是警察,让大叔焦向荣协助他,帮忙控制住了陶映红,焦向荣本来不肯,肖鹤云说协警有报酬,并给了他一千块钱,焦向荣想着有了这一千块,他可以买个二手摩托车,去送外卖了,于是并同意了!


李诗情则说服了后排小哥卢笛帮忙,并上前提醒司机躲避油罐车。


继而聊起他的女儿,声称是她女儿让她来阻止他们的,并将网上查到的细节都说了,还说他们的女儿,不希望他们就这样死了,因为除了他们,再也没有人关心她的真正死因了,希望他们可以继续活下去,查清事情真相,让她死得明明白白。


李诗情声泪俱下,王兴德也渐渐情绪失控,痛哭流涕,将她看成了自己的女儿,打开车门束手就擒。


张警官带着人,匆忙将炸弹转移,车上人员全部获救。


张警官见李诗情失声痛哭,有些诧异,肖鹤云忙上前抱住她,解释道:“没事,我女朋友就是被吓到了,刚刚是我报的警。”


两人随后去警局录口供,因为之前都想好了说辞,张警官赞扬一番,警局对他们高度赞扬,连同其他协助他们的人,都一起给予了嘉奖。


王兴德和陶映红,一个服刑,一个精神彻底崩溃,住进了精神病院。


这件事被媒体大肆报道,几人迅速成为全民英雄,他们生活工作都得到了很大改善。


李诗情经过警方允许,在微博上公开讲述了这次事情的始末,王兴德和陶映红女儿的事,也被再次翻出来,几个曾在45路公交车上,遭遇过猥亵的女孩给她私信留言,猜测王兴德和陶映红的女儿,当时可能也是遭遇了类似的事情,警方通过他们描述的猥亵者的特征,很快通过监控抓住了他。


媒体又纷纷为他们的女儿申冤,王兴德终于释怀。


卢笛的猫成了网红幸运猫,他开了一家宠物救助店,每天都有大量粉丝前来,吸幸运猫的欧气。


肖鹤云离职后成立了自己的游戏公司,按照自己的思路,重新设计了游戏,几大游公司抢着同他合作,肖鹤云接受了一家,与自己设计理念相契合的公司的投资,游戏刚上市并火爆全网,他的身价一时不可估量。


李诗情成为全校学习楷模,实习期,并有许多大公司向她抛出了橄榄枝,她最终选了一家专业对口的上市公司,直接跳过实习期,被聘为正式员工。


这天刚下班,一辆小汽车就停在了她的公司门口,车窗里探出一个头来:“美女,有兴趣一起去网咔包个夜吗?”


“好帅啊!”


在众多同事的惊艳声中,李诗情抬头望去,竟然是肖鹤云。


自从那件事结束后,两人除了微信联系,几乎快一年多没见了,如今再见他,竟感觉焕然一新,比初见时帅气很多,果然人靠衣装啊,李诗情心中感慨不已,忙疑惑问道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肖鹤云听到后面的喇叭声,忙说道:“先上车,这里不让久停。”


李诗情并和同事道别,在同事们的一片艳羡声中,她准备打开后车门,肖鹤云忙让他坐前面,于是她坐进了副驾驶,同事们的议论声依旧不绝于耳。


“哇,她男朋友好帅啊!”


“是啊是啊,他一笑好苏啊!”


“妈啊,郎才女貌,我就说嘛,李诗这么漂亮,怎么会没有男朋友?”


李诗情听着,不觉有些脸红,他朝肖鹤云尴尬一笑。


肖鹤云却没留意,见她坐着傻笑,忙提醒她:“安全带。”


“哦哦,好!”


李诗情慌忙扣好安全带,肖鹤云才将车子再次启动,李诗情为了缓解尴尬,忙找话题:“那个,不是说这位置是女朋友专座吗,我坐了会不会不太好?”


“啊,是吗?我都不知道有这个说法啊,要不以后留给你专坐?”


李诗情被他突如其来的表白,说得有些懵,一时没反应过来:“什么?”


肖鹤云在来的路上刚刚为自己打了一路的气,被她一问,全泄了,结结巴巴地说:“哈哈,那个,我这不是还没有女朋友吗,你要愿意,这个位置可以暂时给你当专座。正好我最近,想把办公室报搬到这附近,以后下班可以顺路接你。”


“哦哦,你今天,就是为这事过来的?”


“嗯,我来这边看看办公室,记得你之前说过在这里工作,就想着过来看看,没想到还真遇上了,怎么样,许久不见了你还好吗?”


“嗯,现在工作生活,都回归正轨了,只是还是不太敢坐公交,偶尔坐地铁倒还好,看到高压锅,也还是挺害怕的。”


“我也是,所以我挣到第一桶金,就买了车,再也没坐过公交了,我每次一回家,我妈就把家里的高压锅都收起来,怕我回来都给她丢了。”


“哈哈哈……”


两人相视大笑,刚刚尴尬的氛围一扫而空,一年多了,两人似乎都变了,但又似乎一点没变。


肖鹤云:“你后来,还有没有再遇到过循环?”


李诗情调侃道:“没有,早知道循环会这么快结束,我们当时应该做点再大胆的事……”


肖鹤云吞了吞口水:“什么,大胆的事?”


李诗情:“比如,吃一次霸王餐,去一次夜店,玩一次鬼屋,住一次情趣酒店……”


肖鹤云听她说道情趣酒店,脚下一慌,差点追尾,忙将车子往临停处一拐,一个急刹车,两人往前一冲,又被安全带勒回来。


李诗情惊魂未定地望着他:“你的驾照,不会是刚拿到手吧?”


肖鹤云也有些心有余悸,他努力平复心情,结结巴巴道:“谁让你,好端端地说什么,要住、住、住情趣酒店的?”


李诗情看着他紧张的样子,憋不住笑出声来起来:“我又没说要和你一起住,你激动什么?”


谁知肖鹤云更激动,声音不觉拔高:“那你想和谁一起住?”


李诗情被他问得脸一红,这明白,他肯定是想歪了,不禁骂了一句:“你,臭流氓!”


肖鹤云脸色涨得通红,结结巴巴道:“我,我,我怎么流氓了,是你,你自己说的,住情趣酒店,又不是我说的。”


李诗情红着脸解释道:“我听我同学说,那地方布置的相当奇特,我就是纯好奇,想去看看,又不是要去干嘛,你这么激动,肯定就是想多了,要不就是动过什么歪心思?”


肖鹤云仓惶解释:“我,我,我没有,我可是正人君子,我连女孩子手都没拉过!”


两人话赶话,李诗情也激动反驳:“你怎么没有,你还摸过我的胸。”


肖鹤云激动得顿时耳根都红了:“你,你,那个不算,那个,不是演戏吗?”


李诗情听他解释,也对,这主意还是她先想的了,不觉点点头:“也是!”


肖鹤云见她点头,松了一口气:“是吧,就是演戏……”


那知他还没说完,李诗情就突然想起当时的情景:“哎,不对啊,当时我们是演戏,只要我喊一声就行了,你其实不用真摸我的啊!”


肖鹤云彻底傻了,这姑娘脑回路怎么这么长,现在才反应过来,早怎么不提醒他呢,说得他像色狼似的,仔细想想,自己当时太紧张,太懵圈,手感都忘了,那还会想到别的。


他咳了一声,反客为主地“狡辩”道:“呃,这个,当时情况太紧急,我都没反应过来,你不也没想到要提醒我吗?”


李诗情果然被带跑了:“对啊,我当时怎么也没想到呢,还是都太紧张了?”


两人一阵沉默,肖鹤云想着翻篇了,准备再次启动车子,就听李诗情说道:“这个,都没想到就算了,那你后来不是还主动拉我手了,还不止一回!”


“我,那是情到深处!情不自禁!情不由己!自然反应!”


李诗情不觉被他逗笑了:“算了,不和你计较,现在我们干嘛去?”


“要不带你去住情趣酒店,感受感受?”


“你,还说自己不是流氓!”


“不是你说好奇,想去看看吗?是不是你想歪了?”


“我才没有,去就去,谁怕谁?”


“你带身份证了吗?”


“没有!”


“那只能下次去了,先带你去吃饭吧?”


“好啊!”

评论(3)

热度(215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